无聊

死了。

来自脱坑又回坑的MC老粉的情怀逼叨叨

         12年入坑MC,见证了MC的亚鼎盛时期。那时候红石与mod齐飞,服务器真的可以实现万人同服。那时候我才十几岁,我从来没见过大家那么热爱一款游戏,我自己都没想过我后来也把它看成了信仰。大家一起玩的时候好有意思,真的是那种真心真意的有意思,我也不想用那些花里胡哨的词形容这个游戏,真的就是单纯的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在空间说说里说【在我玩mc的上古时代,还只有Steve一个原始皮肤,没有Alex】,确实这样子,我后来又回坑看到守卫者什么的都挺吃惊的,Alex的出现也让我惊奇。

        12年的时候,我在视频网站看到有人在玩这个游戏,我知道了这个游戏叫我的世界,我看着好新奇。我看了好多关于它的视频,最后才决定去下载它。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学学生,我不敢开口跟父母要钱,何况是因为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 低年级的我对电脑不熟悉,下载游戏对我来说也很不容易,加上那时候我的家里的电脑性能不好【我现在也不懂电脑,我学的c语言我都忘了】。为了下载mc,我在好多网站上试着下载,很多次都失败了,我难受了好久,真的下载安装了好几周,我才成功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小学的时候是内向的,可以想想一个小学的自卑女学生都不好意思跟同学问游戏怎么下载,有的时候想张嘴的时候人家一看自己就把话咽回去了。我听着女同学跟我说楼上的班里有个女生特别讨厌什么的,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真的不是很好受,不是因为这个女同学,也不是因为楼上的女生,脑子特别乱,脑子里浮现出来Steve来。可能那个女生也在说我的坏话吧,对着其他的女生说。

        我文笔很差,高中语文还好,上了大学因为我学的是工科,没有语文课,加上我自己几乎放弃文字这方面了,写的几乎没有看点,就是一点回忆吧。但我写的都是自己心里最直接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下载下来,打开游戏。第一次打开游戏的时候我激动的快爆炸了,第一次创建一个世界,第一次看到沙子方块,第一次控制Steve走来走去,第一次挖沙子,第一次度过mc的夜晚,第一次看到僵尸,被小白射箭杀死。我说不完,太多太多了,我讲起来真的很感动,我的身体还会战栗。很多年前的下午,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第一次玩一个期待已久的游戏而已。不仅仅是这样的,肯定不仅仅是这样的。要不然我怎么老是忘不掉呢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上初中,间断着玩游戏,但一直没有退坑。我不会说我意淫过Creeper的。那段时间认识了很多大神,认识了很多网络上的朋友,但都没有面基。

        高中因为学业脱坑。这些我觉得都没什么好讲的。关于我的现实生活倒是有的说,我的性格开始慢慢变得开朗,我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,我给他们打电话,我成为别人口中的现充,我爱上其他人,我有新的快乐和痛苦,我热衷社交,我得到人们的认可,我和他们互开玩笑,我风光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 总而言之,我慢慢遗忘网络和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久了,我甚至遗忘了我深陷过mc的事实。在遗忘的时光里,各式各样的娱乐填满我,喝酒,蹦迪,钓鱼,看动画片,嗑cp,亲友撕逼,微博吃瓜,追星,听相声,吃鸡,氪金抽卡。我做了很多很多的事,墙头一个一个的换,我心安理得的过活,这些娱乐或许有目的吧,不这么做我就会空虚。我想,我在娱乐我自己吗?

        19年某年某月某日,首页推荐出现了一个mc建筑视频,我盯着标题,我的世界。我想,我玩过这个游戏吗,我玩过,我玩过,我一定玩过,我绝对玩过!我突然想到Mojang的logo,就是莫名其妙的想到了。仿佛记忆瀑布般的向我冲过来,我被冲击的头昏脑涨,几乎不能理解这个世界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个优秀的视频,我看着那些光影和材质,我的记忆活了,那些皮肤让我清醒过来。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记忆里最深刻的竟然是大大的Mojang logo和Steve的骚紫色眼睛原始皮肤。

        随之清晰的是Creeper的嘶嘶声,小白的弓箭,爱拿草方块的Enderman,打不碎的基岩,曾经让我害怕的、我却总记不住他的全称的HIM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些回忆让我颤抖,让我愣住,这种感觉就好像找到了一个老朋友,你知道他曾经的一切,你可以和他谈天说地,你知道他在哪里抛梗,你知道怎么接梗,你爱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缺点,你心里明白就算二十年不见你们再见面也会互相骂对方沙雕。你明白这些,但你不会说出口,因为你知道他也明白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写到这里泪快冲出来了,那种熟悉的感觉直击心灵。后来我知道了mc已经更新到我需要好久去适应它了,很久之前就有了另一个原始皮肤Alex,我看这个肤白貌美的酷哥就仿佛看到后辈一样,很开心,很高兴。同样让我高兴的是我掌握的情报还是适用的,jj怪【以前我就这么叫】还是悄无声息的走到背后炸人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 似乎没什么说的了,这是一个mc忠粉内心最直接的感受了,我永远爱它,它永远是我的信仰。

【我也永远喜欢Steve,他好可爱我爱他,胡子好性感嗷我好爱胡茬,并且年龄30+的Steve粮真的美味极了。所有mc同人动画里的Steve紫瞳真的好看炸了。尤其烦村Steve我想搞!正经又不失鬼畜的Steve真适合放置play啊,我好想在大叔耳边说“乖孩子”啊。。天哪这么一想我就控制不住我自己了,咦。我是不是在被Steve打的边缘疯狂试探啊。。可我的脑子里真的只有有色废料】


评论

热度(8)